秋来春去红尘中

冰雪不语寒夜的你那难隐藏的光彩。

[天罡剑X真武剑]恶劣三十八问

真的不是我要跟风啊!是你们糯米糍太太非要拿刀架在我脖子上!

偷偷圈圈太太 @←糯米滋了解一下 

 

 

答主:天罡,真武

 

主持:秋水

 

 

1.如果对方和你的父亲同时掉进水里,你救谁?

天罡:我从小无父无母,连师父的面都不常见,全靠归一秋水两位师叔抚养我长大,应有如师如父之谊。若是……若是秋水师叔和真武师伯一起掉进水里,我、我……

天罡低头绞着手指沉思,场面一度陷入沉默。

秋水:(突然感动)好孩子好孩子,真是没白养你。没事你有这个心,师叔很欣慰。

真武:救天罡。

秋水:道兄都不犹豫的吗?

真武:贫道自小亦是无父无母,且多年修道,尘缘已断,自然是救眼下道侣,有什么问题吗?

秋水:好像确实没什么问题……是我我也会救师弟……好了下一个。

 

2.假如对方被歹徒拿刀架着,你的反应?

天罡:何方歹人竟然敢挟持真武师伯!真武师伯修为甚高,能如此的话,一定是对方用了什么卑鄙手段,该死!师伯等我这就去救你!

秋水:孩子别这么激动,坐下坐下。

真武:天罡虽然天资卓越,终究年纪小,一时不察中了旁人圈套也是合情合理。贫道执剑于此,定会护他周全。

天罡:师伯!(感动)

秋水:唉,谈了恋爱的孩子泼出去的水哟。

 

3.如果对方脱光光摆出诱惑的姿态,你会?

天罡:(大惊)师伯怎么如此!莫非是被人下药?可恶——我、我应该会先帮师伯解了药性,再去给那些人教训!

秋水:我提炼出了你的重点。

天罡:……师叔!

真武:天罡几乎每晚都会这样,贫道觉得很可爱啊。

天罡:我、我没有!我只是到了休息的时候很自然地先躺下而已啊!

秋水:所以在道兄眼中,天罡这副样子很诱人是吗?

真武:是的,很可爱,想摸一摸他的头。

天罡:(沮丧)

秋水:摸摸,道无止境,修道之途来日方长啊。

 

4.接上题,面对最爱的人,你发现你自己硬不起来?

天罡:怎会如此,莫非我又遭了谁人暗算?可恶,一定要查出来是谁给他一个教训!

秋水:问的是当下,当下。

天罡:(低头)感觉……很对不起师伯,希望师伯不要因此看低我……

真武:不会的。

秋水:那道兄呢?

真武:大概是此时不宜修炼,眼下春光正好,不如去金顶瞧瞧风景吧,天罡意下如何?

天罡:好啊!

秋水:(摇头)谈了恋爱的孩子泼出去的水。

 

5.你是他脚踏六条船中的第六,得知这件事情的时候你将?

天罡:住口!不得这样侮辱师伯,师伯怎么会是这样的人!

秋水:假设、假设……

天罡:这种假设的存在就已经是在侮辱师伯了!

秋水:好吧,道兄你看?

真武:贫道也认为天罡不会是这样心性浮躁难以稳定的人。但既然是假设的话,若真如此,贫道也不会觉得如何。道之所在原本虚无缥缈,既然道侣无心,不如就各修各的罢。

天罡:师伯我不会的!

真武:吾明白你的心。秋水道兄也说是假设了。

秋水:……就问个问题,你看看你们这样儿!

 

6.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想做什么?

天罡:人生天地,便如沧海一粟,世间万物也终究消亡,今日死明日死又有何不同。我大概会同往日一般吧,读书修道练武,和师伯聊天喝茶。

真武:吾亦是同样。

秋水:明明都是修道人,怎么觉得你们跟我差别有点大呢……

 

7.约好一起出游,结果下起暴雨?

真武:看天罡的意思,实在想出去也并无不可啊。虽然身边暴雨如注,但心中若是澄澈,雨也就不存在了。

秋水:道兄太宠他了……怪不得要抢答这道题。

天罡:我听师伯的,师伯说出去就出去,说留下就留下。其实与其出去游玩不如在房中修炼,于修为也有增益。

秋水:好了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下一个。

 

8.对方衣服被水泼到,你的反应?

天罡:先把我的衣服给师伯换一下,再想办法弄干他的衣服。

真武:吾亦是同样。

秋水:你们还真是正常得完全没有悬念……

 

9.那么,自己被水泼到呢?

天罡:我怎么会被水泼到?想来应是我轻功造诣还不够,所以躲不开,以后定要多多练习。

真武:无妨,想来对方应该不是故意的,自己弄干便好。

秋水:这两道题的回答完全没有爆点,观众们很着急呢。下一个下一个。

 

10.喜欢的人要你吃你讨厌的东西,你会怎么做?

天罡:既然师伯要我吃那一定是为了我好,当然吃了,何况我也没什么特别讨厌的。

秋水:不要逼我把你三岁时候抗拒喝药并且把药碗打碎了还洒了我一身的光荣事迹告诉道兄。

天罡:……师叔!

真武:天罡要吾吃,吾自然甘之如饴。

天罡:o(*////▽////*)q

秋水:道兄,你们武当人人都这么会说话吗???

 

11.什么样的事情会让对方发出尖叫声?

天罡:师伯向来稳重,应当不会有这样的事情。

真武:天罡沉着冷静,应该不会有这样的行为。

秋水:很有默契嘛。

 

12.那么你会因为什么事情而尖叫呢?

天罡:哼,修道者当平心静气,因为小事就大呼小叫,分明道心不稳,心性轻浮!

真武:吾见过的事太多了,感觉没什么事情能令吾做出此等反应。

秋水:说得是,为道者这样,确实太不优雅了^^

 

13. 跟其它组的受访者互相认识吗?看过他们的访谈内容吗?你觉得哪一对最美满,哪一对最悲惨?

秋水:(翻阅)这是我复印来的毒箫卷和燕蛇卷,你们有兴趣吗,要不我念念?

(遥远的地方同时传来了尖利的竹哨驱蛇以及蕴含着内力的绵绵箫声)

秋水:算了算了,惹不起惹不起。

天罡:旁人之言,不甚关心。

真武:各人有各人的缘法,吾无意窥伺。

秋水:显得就我一个人很八卦一样。

 

14. 如果有一种药,可以让对方疯狂爱上你,你会使用吗?

天罡:下药乃是无耻卑劣的行径,我万万不会对师伯用这种手段!

真武:道生自然,强求无用。

秋水:反正我看你们现在的样子,也不需要用药了。

 

15. 如果对方毁容了或者身材走样了,你还会爱他吗?

真武:容貌美丑皆是皮下白骨,表象声色又有什么分别。

秋水:我怎么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似的,道兄你还好吗?

真武:咳……吾是说,当然会。

天罡:(感动)我也是!我喜欢师伯,无论师伯什么样子,我都不会改变。

 

16. 如果对方死了,你接下来的生活是?要怎么处理他的尸体?

天罡:师伯怎么会死?修道人不是可以长生……但是若师伯真的先我而去,我会更加努力,不辜负他对我的期望和教导。到时候去见他,希望不会对我感到失望才好。

秋水:那后一个问题呢?

真武:武当弟子的归宿,都是将骨灰洒在武当后山的地下。

秋水:我们全真弟子的归宿是洒在终南山上,道兄是要这样做吗?

真武:既然是全真旧例,自当遵循,但是道兄可否留一点给吾放在身边,便如天罡依然还在陪伴吾。

天罡;(感动)

秋水:没眼看,没眼看。

 

17.你死了以后容许他有新欢吗?

天罡:虽然不是太喜欢,但是师伯若是有了新的道侣可以陪着他的话……应该也行吧……

真武:(摸头)吾年纪大了,这一生有你一人已经足矣,不需要更多。

秋水:好了孩子又要哭了,道兄也回答一下吧?

真武:天罡还年轻,有新的道侣也没什么,吾会很欣慰。

天罡:哪怕师伯不在,我也不会再找别人的!

秋水:好了好了,快擦擦眼睛。

 

18. 如果他跟新欢说你比不上他,你觉得?

天罡:不要侮辱师伯!师伯怎么可能会说这种话!

秋水:这孩子,真是每道题都很入戏啊。

真武:天罡应该也不会这样说。

秋水:好了好了,知道你们眼中彼此是最好的了好吧。

 

19. 自己认为什么地方胜过对方?

天罡:实在是想不出来。师伯阅历比我多,道法领悟比我好,剑术轻功也比我好,为人处世和脾气都比我好……

真武:但是你比吾年轻啊,以后这些都会超过吾的。

秋水:这么看来道兄很占优势了。

真武:年轻人精力旺盛,前途无量,有什么追赶不上的呢?

秋水:总觉得道兄似乎意有所指,是我的错觉吗。

 

20. 如果对方天生身体状况太虚弱无法H,可以接受精神式恋爱吗?

真武:当然。

天罡:我自然是以师伯身体为重。

秋水:我跟你们讲,其实双修得宜的话,亦有强身健体,去诸多疾病的功效哦,这种书师弟房间有很多,下次我带几本过来给你们看。

 

21. 要是对方变成了女人,你还会爱他吗?

天罡:师伯就是师伯。

真武:天罡仍是天罡。

秋水:我突然在思考,师弟变成师妹的可能性了。

 

22. 可以接受对方改名为「史瓦特拉ok西门子正港大汤圆」这种名字吗?为什么?

真武:吾不介意,或许可以试着叫叫看,很可爱很配天罡啊。

天罡:……

天罡:我也不介意,反正我还是叫师伯。

 

23. 你心目中最强的人是谁?为什么?

天罡:以前是归一师叔,现在就是真武师伯了。

秋水:啊原来天罡以前竟然不觉得我是最强的,有点失落。

真武:吾心目中最强之人,并不与我们存在于同样的世界。

秋水:道兄之言我明白……下一个。

 

24. 当你为了某个东西不见怀疑对方拿走而大吵一架,后来发现是自己忘在房间里,这时候你会?

天罡:我自己的东西不见了我当然自己会找,何况师伯拿我的东西也一定是有用处,为什么要因此吵架?

秋水:感觉我已经不想再重复“假设”两个字了……

真武:吾不会怀疑天罡。

秋水:我为什么要来当你们这组的主持人……

 

25. 要是可以选择,你希望自己先死还是对方先死?

天罡:年龄上来说应该是师伯先我而去,但是若能选择,我自然希望与师伯同生共死。但我更希望和师伯一起修道,甚至能够永远在一起……

秋水:哇,孩子真会说话,出息了,没白养。

真武:吾还是希望吾先死,天罡还年轻,不要被绊住了脚步。

天罡:师伯别想丢下我!

真武:只是答题……好啦,吾也希望能与天罡这样长久地相伴下去。

秋水:道兄你……算了,我早该明白的,下一个。

 

26. 要是可以选择死法,你希望自己怎么死?

真武:悟道圆满,自然而终。

天罡:我也是。

秋水:嗯,这是咱们修道人的共识吧。

 

27. 承上,不希望怎么死?

真武:生死有命,怎样都会接受。

天罡:不要不明不白就好。

 

28. 如果对方会老,到时候你还有可能对他产生性趣吗?

天罡:(脸红)

真武:现在这样就很好啊,况且无论怎样,天罡的年纪总是比吾要小的。

秋水:孩子你倒是说话啊脸红什么?

天罡:再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对师伯,仍是一样……

秋水:果然我不该追问。

 

29. 假如男人可以怀孕,你希望你们有孩子吗?

真武:没想过这个问题。但是如果有一个小孩子的话,是不是跟小时候的天罡一样可爱呢……

天罡:希望是希望,但这样的话师伯会太辛苦了吧,我不太忍心。

真武:你若是喜欢,本门最年轻的一代弟子年纪都小,我们可以去瞧瞧,合你眼缘的,便领一个回来养好了。

天罡:真的吗?但是师伯要处理武当的事情,我也很忙,怕没有时间照顾孩子……

真武:无妨,吾可以调拨弟子,或者送去剑冢,拜托独孤少侠照看一下。

天罡:我怕他会教坏小孩!

真武:或许让你的两位师叔们教养也可以,他们经验丰富。

天罡:嗯……

秋水:竟然已经旁若无人地讨论了起来……

 

30. 承上,谁生?

秋水:我看你们上一题似乎已经默认了啊?

天罡:(咬牙)如果一定要有一个人生,不想让师伯辛苦,还是我来好了。

秋水:这孩子,真是牺牲很大了。

 

31. 再承上,生几个?

天罡:……一个就够了吧?

真武:嗯,再多的话也照顾不过来。

 

32. 一起出去吃饭结果吃了一堆之后发现双方都没钱,你会?

天罡:这些题目是怎么回事?这种事怎会发生在我与师伯身上?名门正派弟子,怎么能有如此吃白食的行径——

真武:传书武当弟子送钱过来便是。

秋水:当掌门就是好啊。

 

33. 一觉醒来你发现你被对方卖掉了,你是什么反应?

天罡:不要再侮辱师伯了!怎么会有如此事情发生!

真武:天罡也不会做这样的事。

秋水:下一个下一个。

 

34. 如果世界毁灭了,只剩你和对方两个人,你第一个行动是什么?

天罡:第一个行动……确认这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

秋水:第一个动作呢?

天罡:会抓紧师伯吧。

真武:那吾应该会摸他的头。之后和他一起探查。

秋水:你们俩也太淡定了吧?不关心一下我们(的尸体)吗!

 

35. 你和对方谁更适合被包养?

天罡:都不适合。

秋水:全真武当都不太富裕,确实不太好谈这样的话题……

场中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秋水:咳,下一个。

 

36. 如果对方最大的心愿是看尽天下美人,你会怎么做?

天罡:我觉得这套题就一直在侮辱师伯的人格!我已经快要忍不住了!

真武:(摸头)无妨,只是假设罢了。

天罡:根本不可能有这种假设!

真武:吾会陪他一起。

天罡:(感动)我想和师伯一起行走天下,惩恶扬善斩妖除魔!

真武:好。想去哪里,吾都陪你。

秋水:道兄你这样,我真的自愧不如。

 

37. 如果有一天对方爬墙了,你是什么反应?

秋水:就是喜欢上别人了。

天罡:师伯怎么会喜欢上别人!

秋水:你这时候倒是很有自信嘛。

真武:天罡也不会。

秋水:你们两个都很有自信啊,不过确实,也很难想象这种事发生在你们身上。

 

38. 你觉得什么手段可以将对方一击致命?

真武:只要手段得当,任何手段都可以将目标一击致命。何况天罡这个孩子心地纯善,往往疏于防备。但是无妨,吾会保护他。

天罡:师伯!

秋水:好了先别哭,最后一道题了,答完你可以跟道兄回武当山。

天罡:机会自然有很多,但我永远不会对师伯拔剑。

秋水:哎呀,果然不出所料,又被秀了一脸。至此本次采访圆满结束,你们回武当山,我也要回重阳宫啦。

天罡:师叔慢走。

真武:道兄慢走。

秋水:好啦,免送~

评论(7)

热度(72)